2018届非上海生源本科生报到证、通知单、户口、档案办理流程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8286

非上海生源毕业生: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确保2018届毕业生能够顺利离校,现将非上海生源办理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户口迁移证及档案投递等手续的流程通知如下:

一、报到证、通知单、户口迁移证等办理流程

(一)签约上海单位的毕业生

1.申请上海市户籍的毕业生

对于申报户籍进沪的毕业生,由于申请结果公布在毕业离校之后,所以离校时将不能够拿到通知单、报到证及回生源地的户口迁移证(针对户口入学时迁到学校集体户口的,下同)。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通过上海市户籍申请的毕业生:请将“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的第二联(黄色联)送到就业中心办理报到证打印、户口迁移等后续相关手续。

2)未通过上海市户籍申请的毕业生:

将单位盖章、辅导员签字的“201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送到就业中心办理抬头为签约单位的通知单;

②凭就业中心开具的“打印报到证申请表”,自行至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回生源地的报到证;

③将报到证下半联(白色联)送交回就业中心办理档案投寄手续;

④凭就业中心开具的户口迁移通知单,自行至学校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未申请上海市户籍的毕业生

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回生源地的“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并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统一发放。“通知单”按照以下方法办理:

1)2018年6月15日前将“登记表”及“协议书”第二联(红色联)送到就业中心的: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通知单”,并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统一发放。

2)2018年6月15日至7月13日间将“登记表”及“协议书”的第二联(红色联)送到就业中心的,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通知单”,具体领取时间敬请关注学校就业网站首页公告。

32018年7月13日至12月31日间将“登记表”以及“协议书”的第二联(红色联)送到就业中心的,通知单由学生自行前往相关部门办理。

重要提示:学校只办理进沪就业通知单,居住证需要学生毕业后自行办理,具体办理流程可查看进沪就业登记表反面的说明文字。

(二)签约非上海单位的毕业生

在2018年6月15日及以前与非上海单位签订“协议书”的毕业生,“协议书”上应有当地人事局加盖公章或当地人事局的接收函(如: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青岛、南京、苏州、无锡等地需要接收函)。

符合上述条件并且愿意将户口落到单位所在地的,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到就业单位的“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不愿意将户口落到单位所在地的,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回生源地的“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并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统一发放。

(三)升学的毕业生

升学毕业生无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并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统一发放。

(四)参加国家地方项目的毕业生

参加上海市三支一扶计划、上海市到村任职计划、国家西部志愿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的并在6月15日前完就业网毕业去向登记的毕业生,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均不办理,待服务器满后,再自行到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五)其他情况的毕业生

其他情况毕业生,包括出国及其他未签约等毕业生(办理户档保留手续的除外,未就业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校两年手续办理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有关公告需在6月15日前完成就业网毕业去向登记(其中未就业学生登记为“待就业”或“不就业”),然后学校统一为其办理回生源地的“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并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发放。

二、办理报到证的有效期

1.首次办理,有效期为毕业后2年之内;

2.已经办理过回生源地报到证但未签订过“协议书”的,改打报到证的有效期为毕业后2年之内;

3.已签订过“协议书”并办理过报到证,改打报到证的有效期为毕业后1年之内。

三、档案投递手续办理流程

1.签订“协议书”并领取到报到证的毕业生和升学的毕业生,学校将根据毕业去向登记的档案投递单位及地址投递档案。

2.三支一扶、到村任职等计划毕业生的档案根据毕业去向登记的档案投递信息投寄;西部志愿计划的毕业生档案保存在校不投寄,服务器满后再行办理。

3.申请上海市户籍审批通过的毕业生,将先根据具体落户地址调整毕业去向登记中的档案投递单位及地址,然后再投递。

4.其他情况毕业生的档案投递单位和地址一般为毕业生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

5.档案首次统一投递时间在自毕业离校之日起的30个工作日之内。档案投递的具体情况毕业生可登录就业网查询。

6.离校时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档案将暂时不能投递,等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并将“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成绩单等材料交到档案馆后,才能办理后续投递手续。

请各位毕业生按照以上的就业相关流程办理手续,以避免将来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有疑问请联系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55277204。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