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上海生源本科生报到证、档案办理流程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7600

上海生源毕业生: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确保2018届本科毕业生能够顺利离校,现将上海生源办理报到证、档案投递等手续的流程通知如下:

一、报到证办理流程及办理有效期

(一)办理报到证的流程

1.2018年6月15日及以前完整签订“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完整签订指所有内容填写完整、甲乙双方已签字、在就业网上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并经辅导员审核、学校盖章并符合报到证打印条件的,下同),学校将统一办理其报到证,在毕业离校当天由学院统一发放给毕业生。

2.2018年6月16日至7月13日签订协议书:学校将统一办理其报到证,但具体领取时间敬请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公示公告栏。

3.20187月13日以后签订协议书:请先在就业网上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再到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盖章,最后凭就业中心开具的“打印报到证申请表”,由学生本人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自行办理报到证。

4.升学、出国(境)及未签订协议书的上海生源毕业生:无报到证。

(二)办理报到证的有效期

1.首次办理,有效期为毕业后2年之内;

2.已办理过报到证,改打报到证的有效期为毕业后1年之内。

二、档案投递

1.毕业离校前签订“协议书”并已经办理了报到证的,学校将根据就业网上毕业去向登记的档案投递单位及地址投递档案。未办理好报到证的待办理好报到证以后再办理档案投递手续。

2.三支一扶、到村任职计划等毕业生的档案根据毕业去向登记的档案投递信息投寄;西部志愿计划的毕业生档案保存在校不投递,服务器满后再行办理。

3.升学和出国毕业生档案将根据就业网上毕业去向登记的档案投递单位及地址投递档案。

4.毕业离校前未签订“协议书”的,网上毕业去向请登记成“待就业”或“不就业”,档案投递单位和地址一般为毕业生户籍所在区的就业促进中心。

5.档案首次统一投递时间在自毕业离校之日起的30个工作日之内。档案投递的具体情况毕业生可登录就业网查询。

6.离校时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档案将暂时不能投递,等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并将“高等学校毕业登记表”、成绩单等材料交到档案馆后,才能办理后续投递手续。

请各位毕业生按照以上的就业相关流程办理手续,以避免将来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有疑问请联系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55277204。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