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050

     12月20日,我校2017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孙跃东、盛春出席大会。2017年“十佳雇主”企业嘉宾,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牛翔宇主持会议。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炉进从“形势与现状、主要举措、存在问题”三方面就2017年研究生就业工作做了回顾总结,未来将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做好精准指导,加强协同育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志强从“基础数据、调研分析、亮点成效”三方面回顾了2017年度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未来如何紧扣“互联网新时代脉搏”、对接“新工科人才计划” 、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来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
    盛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生就业工作先进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7年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能力大赛获奖的决定”,学生就业工作先进、特色集体,优秀就业指导师,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模拟求职能力大赛优秀指导师及优秀组织奖代表依次上台接受了颁奖。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志勇老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分享了一名一线教师参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感想与做法。机械学院院长李郝林从二级学院的角度,分享了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举措。
    为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深入合作,据各用人单位2017年度与我校开展的产学研校企合作程度、校园招聘录用情况以及毕业生的调查反馈情况,评选出我校2017年度“十佳雇主”。孙跃东宣读了“关于授予上海理工大学2017年度‘十佳雇主’称号的决定”,并与盛春一起为“十佳雇主”进行了颁奖,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党委副书记辛健先生作为企业代表作了交流,他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发展、社会共建等方面与企业相互促进所取得的成绩。
    顾春华作了题为“多措并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各界人士,向为学生成才就业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2017年学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学生整体就业工作水平位居市属高校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我校就业工作队伍的积极作为,相关部门、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企业界人士对学校的鼎力支持。对2018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顾春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二是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以创业带动就业;四是紧密对接国家西部战略,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拓宽毕业生基层就业渠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展望2018年,全校上下应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争取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思路、再创新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宣读表彰就业工作先进的决定(王博 摄)

 

就业先进集体和特色集体颁奖(王博 摄)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宣读授予2017年“十佳雇主”称号的决定(王博 摄)

 

为“十佳雇主”颁奖(王博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发表讲话(王博 摄)

 

大会现场(王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