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3324

12月27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规范管理、精准服务”——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及来自上海市43所高校就业工作条线的代表近60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黄志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研讨会致辞。他首先对各高校代表的前来表示欢迎,肯定了研讨会“规范管理、精准服务”的主题,学校在人才强校、对外开放、协同发展的育人过程中,同样需要规范管理、精准服务,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志强代表学校作了题为 “提高站位、规范管理、精准服务、全面赋能”的就业创业工作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卫善春作了“加强规范管理、聚焦精准服务、赋能就业引导”的交流报告;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作了“新时代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化水平”的工作探讨;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傅新华以上海大学为例作了“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方案研究”介绍;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张欢分析了该校“传承融创、守正出新”的典型经验;华东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作了“SCCT理论视角下满就业现象观察”的思考分享。

吴能武对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市就创业示范基地关于相关主题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主题演讲内容丰富,参会人员深受启发。他指出,规范管理、精准服务今后将是教育部、市教委工作监督的主要方向,工作检查、数据核查等方面将会作为就业工作考核的重点方式,希望高校切实以学生为本,将就业工作的规范管理作为底线,建立就业统计责任制,严格按照“四不准”要求,严防毕业就业挂钩等现象。同时,要根据新形势,将就业指导、生涯教育与专业融合,与课程思政融合,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反馈,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盛春为研讨会致辞


 研讨会代表作研讨报告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