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3831

2018届本科毕业生: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离校时间安排

6月23日-6月29日,毕业生离校服务周;

6月28日,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月29日下午13:00~17:00,军工路校区办理离校手续。

二、离校办理地点

能动学院:第二办公楼一楼106-108室

光电学院:光电学院新大楼一楼大厅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办公楼一楼大厅

机械学院:创新楼二楼228旁大厅、三楼328旁大厅

外语学院:南校区外语楼306室

环建学院:小礼堂一楼

版艺学院:综合教学楼A区1、2、3层楼道

医食学院:综合教学楼C区三楼大厅

理 学 院:南校区理学院办公楼120室

材料学院:材料楼210室

中英学院、中德学院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由学院自行负责安排。

三、离校系统开放安排

数字离校系统将于6月23日开通,需通过离校系统确认的环节,请登录信息门户(my.usst.edu.cn),选择首页标签栏中【网络应用】的下拉菜单选项【离校系统】或首页左部“业务直通车”下面第三个标签【学生服务】的下拉菜单选项【离校服务】,进入离校系统页面查看各环节的办理状态,或在“今日校园”APP内查看。“今日校园”APP可在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安装,使用校内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登录,登录后即可使用。

四、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的事项和时间要求

(一)学业情况查询

即日起请毕业生登陆教学信息网查询学业情况。如有疑问,可到本学院的教务办公室或者学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学分、成绩核对及咨询工作。

(二)相关费用缴纳和领取

1.“一卡通”卡余额退款:毕业生可持“一卡通”卡在6月23日~29日,每天9:00至15:00到卡务中心(第十二宿舍)办理余额退款。如卡中无钱则无需办理退款手续,自己可以保留“一卡通”卡。8月31日起“一卡通”卡自动失效。

2.欠交费用的缴纳:欠费情况可在离校系统中查询。有欠交或缺交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相关费用的毕业生,即日起的每个工作日8:00至16:00(周二下午除外)到公共服务中心财务大厅14号窗口缴费,也可在信息门户-财务服务中自行网银缴费。

3.去外地就业学生派遣费的领取:去外地就业毕业生,财务处统一通过银行卡发放派遣费。派遣费发放情况可在信息门户“财务查询”模块查询,根据截止8月31日学生报到证办理情况,于9月30日前发放至毕业生农行卡内。9月1日及以后办理报到证的不再发派遣费。《我校本科毕业生派遣费发放办法》详见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公告。

4. 教材费余额将退回毕业生农行卡内,如有疑问,即日起可到高机书店(第三教学楼118教室)查询。

(三)退宿手续办理

1.住校毕业生6月23日起结清电费,并可办理退宿手续,退宿确认由学生居住宿舍管理员统一操作。

2.学校后勤6月30日开始清理宿舍,军工路校区的毕业生请在6月29日19:00前搬离宿舍,以便基础学院学生搬迁入住。

3.即日起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学生可将行李集中放在南校区五公寓1号楼活动室、2号楼活动室。

(四)党组织关系转移

请毕业生党员到各学院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上海市党员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组织关系转接的同时,请一并开具纸质介绍信。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毕业生档案材料也需要归档,请各学院到组织部领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档案袋。相关材料下载详见组织部通知公告http://zzb.usst.edu.cn

(五)团组织关系转移

毕业生团员到各学院分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如需补办团员证,须由相关学院分团委开具补办证明,再到校团委办公室办理。

(六)户口迁移证办理

1.符合报到证打印条件且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当天到所在学院签收并领取“户口迁移证”。

2.毕业离校当天未领取到“户口迁移证”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请先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具“户口迁移通知单”,然后再到校公共服务中心2楼34号户籍窗口开具“户籍办理介绍信”,最后前往长白新村派出所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3、根据沪公发[2014]211号文件规定,学生开具《户籍证明》需要持有效《学籍证明》,无法出具《学籍证明》的不再开具《户籍证明》。

4.学校公共服务中心2楼34号户籍窗口咨询电话:55271350。长白新村派出所地址在延吉东路111号,公交874坐1站路下。联系电话:22171087。

(七)图书馆还书手续办理

1.从6月23日起,图书馆采取系统集中自动注销方式办理本科毕业生离校手续,将不再对本科毕业生提供借书服务。

2.有图书未还或逾期费未付的本科毕业生,需到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一楼大厅办理结清手续,图书馆将在工作日的每天再次予以集中自动注销一次。

3.6月29日下午13:00~17:00,对已结清图书款手续但尚未被注销的本科毕业生,图书馆将每10分钟予以自动注销一次。

(八)各类证书领取

1.毕业证书、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等的领取:毕业生本人于6月29日下午13:00~17:00到各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等材料。

2.确有具体困难无法在6月29日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可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可在7月3日前到各部门办理各项手续。

以上未尽事宜,请登陆学校学生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91.usst.edu.cn)公告栏查询或咨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55277204/55272563)。

希望2018届全体毕业生文明、有序地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党委(校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6月19日